close

一分鐘報天色 / 週三(05/22) 鋒面快閃闊別轉東北風 較穩定氣候至周末

Yahoo奇摩新聞(報景象形象)

在昨天鋒面經由過程後改吹東北風,溫度明明轉涼,北部稍微有點涼意,尤其白日回溫較少,北部約24-25度,可以穿薄長袖較為適合,中南部溫度也略降,高溫約25-28度,明天起頭會每天會稍回溫一些。

大致上未來幾天到周末,主要是東冬風影響,和暖濕的西熏風相比會舒適很多,中南部山區水氣較多偶陣雨,但多數時候是較不亂的晴天氣,建議您務需要好好把握。

而昨天轉東冬風後,有波境外污染物南下,這波不算太強的空氣污染物,已讓北部大都空氣品質監測站,空氣品質指標略高,少部分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品級,不過今朝來看影響的不是細懸浮微粒,而是較粗的懸浮微粒,是不是為北方沙塵影響有關,值得觀察。同時,中南部較不變,空氣品質在這幾天也可能轉差,要稍微留意。

昨天的降雨也造成許多處所積淹水。所幸這鋒面會移動,除滯留最長時間在北部約三小時;如果良多處所都是受這興旺對流鋒線影響,多停留兩三小時,結果可能就分歧。

面臨極端化氣候下,我們不能包管可以做到不淹水的處所,但若何做到不怕水淹,在這颱風季前,我們都要一路盡力檢視,做好防災的調劑,切莫用曩昔經驗來掩蓋。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video/%E5%88%86%E9%90%98%E5%A0%B1%E5%A4%A9%E6%B0%A3-%E9%80%B1%E4%B8%89-05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iefs5p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